脑残志坚,作死不渝。

主食托尔金系列。
CP:ET/索博/奇桃

请善用索引和归档。
 

【ET衍生】农场²(RPS清水友情向)

Hugo Weaving和Lee Pace的清水友情RPS,算是ET的衍生物。如果雷这个的千万千万千万(三遍)不要往下。

没有什么剧情,只是想补补这个念想了很久的脑洞。最近忙得都要疯掉了,连连载更新都一直没来得及。今天死活挤了3个小时把这个小段儿生下来。没文笔没逻辑什么都没有。

只是想在今天过去之前祝果蔬生日快乐。

农场²

 

《霍比特人》的剧组里有两位农场主。

其中一位是一夜炸红到自己都莫名其妙的Lee Pace。这位三十多岁还一如既往阳光朴实童心未泯或者说农心未泯的大男孩对农场的热爱几乎是当时剧组里不小的一个秘密。从搬去Nicole Lilly公寓同住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天天念叨着新西兰的气候温郁空气阳光都好,特别适合在室外坐着摇摇椅晒太阳。

“你是老爷爷吗。”戏里的木精灵队长戏外的飒爽热情的好姑娘煎荷包蛋地时候吐了个槽。

结果没想到Lee Pace在拍完霍比特之后之后,就真的在新西兰买了一个小农场。

“有钱人真可怕。”Lily在飞回加拿大之前参观了一下风景秀美的有山有水有绵羊的农场,感叹了一番资本主义的贫富差距之后苦逼兮兮地回了国。

走之前当然还是要特地坐在Lee Pace买的那个摇摇椅上晒晒太阳。

 

Lee幸福的生活很快结束了,因为他苦恼地发现新西兰的物候完全是另外一个次元。绵羊要怎么养啊!!!这个季节种什么菜啊啊!萝卜可以种吗!!!土豆呢!莴苣!莴苣怎么办!?

跟纽约完全不一样啊!!!!

面对着一群能吃能睡自由散漫却无法给他任何实质性建议还差点吃了他刚播下的玉米种子的绵羊咩,他有点忧郁。

啊对了,剧组好像还有一个有农场的人……是谁来着?

 

Hugo Weaving在他距悉尼三小时路程的农场房子里猛地打了个喷嚏。

然后他就听到了徒劳地戳门铃按钮的啪嗒声。

不是门铃声,是戳门铃的声音。

“别按门铃之前坏了还没修——”中年大叔扯着嗓子吼了一声,门一打开迎面一张春风和煦笑得傻萌的男青年的脸。

“Hey, Lord Elrond.”Lee Pace背着旅行包朴实刚健地冲剧组里其实没怎么打过照面的另一位精灵摇摇手。

Hugo Weaving花了十秒来思考这个长得特别高笑得特别阳光还似乎迷路了很久的大男孩儿是谁。

哦。

“Hey, King Thranduil.”他好歹从对方的浓眉和笑容里把人认出来了,那个另一条故事线上的精灵王的演员,有点印象,但是没怎么说过话。Blanchett 提到过几次他的名字,即使是成了影后的女人也是喜欢八卦和小鲜肉的,他记得对方怎么描述Lee Pace的。

漂亮,高,笑起来好看。年轻人真好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这句给五十快过半的中年大叔造成了心理层面的一击。

不过这么看这男孩是长得不错。

笑起来也的确好看。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呃……”Lee Pace挠了挠自己的鼻尖儿,有点局促,“Peter告诉我的地址。”

他挺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脑袋一热就拎着包打飞的过来的。悉尼又不远,只不过找到传说中的农场还是费了点儿时间。

也不是很多时间,五六个小时吧。

农场青年的肚子很应景地咕噜了一声。

Weaving没来得及咧嘴笑,Lee的脸就红了。

“哈,进来进来,我先给你弄点儿吃的。”大胡子中年人招了招手把人放进来,转身进了厨房给人找吃。

Lee Pace小心翼翼地打量了房间,比想象的朴素多了。要知道Hugo Weaving到底在演员们的心中都是个大神一样的名字,就好像《黑客帝国》是必看电影一样,见大神说不忐忑不紧张那绝对是假。

Lee坐到了沙发里抓着一个亚麻布的靠枕还有种恍惚的感觉。

 

然后他看到桌面上放着一篮子牛油果,绿油油挤在一起,他拿了一个颠了颠就又笑起来了,总觉得好像手里卧了个绿太阳,他猜想这些都应该是对方农场里自己种出来的。Hugo Weaving围着带花边儿的围裙端着一盘烤过夹了煎蛋的吐司和一碗牛油果沙拉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长手长脚的男人把自己挤在沙发里笑得莫名其妙,暖得像一块烤化了的黄油。

他把手里的食物塞给对方的时候觉得自己想到了一部对方主演的电影。

Lee Pace咬了一口吐司表示自己也想到了Weaving的作品。

“Soldier's girl.”

“V for Vendetta.”

他们对视了一眼都笑出了声。

 

吃完了东西Lee Pace才支支吾吾地说起自己的苦恼。讲到农场里那一群活泼散漫的绵羊时Hugo Weaving发出了深表赞同的声音,颇受鼓励的Lee邀请对方去自己的农场看一看说不定能帮自己给农场的种植项目出点主意。

Hugo欣然应允并表示可以明天带对方参观自己的农场,他们还可以在农场里的河边钓鱼。

Lee乐滋滋地吃着沙拉里的牛油果觉得自己突发奇想地走了这么一遭果然是没错。

 

Hugo Weaving打量着这位某种程度上称得上是晚辈的年轻人。

Lee Pace来自美国,在好莱坞拍戏,这种设定下的青年却带着股自得其乐的气息,这一点本身让Weaving格外欣赏。之前《霍比特人》的采访他也多少看过,除去报纸杂志那些浮夸的外貌描写,密林精灵王的演员给他留下的印象更多是勤奋和认真,严格说来,Thranduil这个角色戏份不多,可供演绎空间也不大,但能够认真研究角色形象和人物内心,把一个在原著小说中着墨寥寥的精灵刻画到最后观众所看到的那样,已经证明了这个演员本身的实力。至于外形受人追捧或前途似锦之类,对于演艺圈中的人来说,是福亦祸,就像对Hugo Weaving自己,演大片的确是给他带来了无数粉丝,但是比起那些澳大利亚的本土剧场和他这座位于悉尼六十公里外的农场,才是他的凭依之所。

他们聊到剧组里的趣事,因为拍摄完全没有交集,所以他们很少在棚里遇见。两人从大肆使用绿幕的利弊聊到维塔惊为天人的布景和特效,最后,却像所有普通的粉丝一样聊起了剧情和八卦,吐槽PJ增改剧本加入的各种私货和背精灵语的痛苦时光。

Lord Elrond和King Thranduil说的都还是各自不同的精灵语。

“昆雅和辛达,”Hugo简单地总结了一下,“听起来都一样糟。”

直到Lee在Weaving家的客房里睡过去的时候他脑子里都是那些乱糟糟的句子。

 

后来的几天Lee把时间都花在了参观农场上,不得不承认Hugo在这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农场里有牛油果和樱桃树,大片的时令作物。Hugo没有养羊,但是养了牛,奶牛们笨拙地在牧场上走来走去的样子非常喜人。Lee甚至去坐了Hugo家的拖拉机,发现和自己纽约那一台是同一品牌的老型号都有点得意。

他们也真的去农场的河边钓了鱼,虽然没多久就变成了中年人晒太阳青年人下河踩水。然后挽着裤脚走回房子,之后晚上吃掉了战利品三条鱼。

Hugo耐心地告诉这个见到什么澳洲本土植物都满脸雀跃的年轻人奇异果的花期和车厘子的采收季节,和对方一起看着他iPhone里的农场照片讨论每块地到底应该都种上些什么。Lee每天入睡后梦里的内容就变成了金灿灿的芒果和一团团的羊,乐得简直要笑醒。

 

等到一切都讨论得七七八八,Lee Pace收拾行李准备回去布置农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背包怎么也没办法把带来的衣服都塞回去。他算了半天才想起自己穿着的是Hugo的牛仔裤和连帽衫,所以要塞到包里的衣裤就凭空多出来了两件。

他就陷入了“把身上的衣服脱掉还对方,没洗过有点尴尬”“不声不响穿着带回去,好像更尴尬”的质朴困扰中。困扰很久都没有结果,他还稍微想想了Hugo Weaving平常的的衣服和他一样都舒适随性。

至于粉丝们一直在为他们不着调的穿衣风格痛心疾首,他肯定是没自觉的。

另外那位老农还觉得自己穿得格外帅气呢。

 

最后还是Hugo给抱着衣服走来走去的大龄青年解了围。

“衣服挺适合你的,拿去穿。”

说话时一脸农民汉的豪放爽快。

 

“精灵王”就这么在“林谷领主”的家里一住小半个月,要给狗仔和粉丝知道这个世界就不能好了,两个当事人倒是觉得特别自然。讨论农业技术,传授种植养殖知识,多么重要的事业,多么伟大的精神,有什么不对?

还能增进家庭情谊。

Katrina Greenwood(Weaving的Partner)和孩子们期间回了农场一趟,所有人见到LeePace都发出啊啊啊的尖叫要签名。Lee只好红着脸给每个人都签了名,然后趁机大着胆子向Hugo也要了个。

Hugo Weaving马克笔一挥在那件他拿给对方穿的连帽衫上签了个。

这下Lee就再也没想过要把这件衣服还回去的事了。

 

到了Lee回去那天,Weaving开车送他去机场。一贯低调加上胡子长得越发狂野不是铁粉绝对认不出来的Hugo特别随便地满街晃,苦了正在风口浪尖的某人得戴着墨镜还要把自己裹成球。

“教你个好办法。”

“?”

“留胡子。”

Hugo指着自己李尔王一样的胡子很得意。

Lee笑得就特别委屈。

 

到要过安检了,两个各种意义上都糙汉子大男人的人互相看了半天,也说不出啥感情真挚的告别语。这么瞪着Lee就想起有一次邮箱里收到了不知道什么热情粉丝发来的Fan Fiction,他想起里面华丽的辞藻和柔肠百转的内心纠葛就差点儿又乐了。

他打死也不会说那篇Slash Fiction的CP。

 

大胡子中年也挖空心思想了半天的告别语,最后无比艰难地琢磨了半天说了一句Lee有听没有懂的昆雅语。

“Naitiruvantel ar…那什么来着?…Nai tiruvantel ar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

农场青年一脸茫然地看着农场中年,后者耸了耸肩,“我只记得这句了,当时背了大半天。不要让我再来一遍。”

Lee在整个飞机上都在努力琢磨这句话是个啥,直到他回去之后重看了次《魔戒》才记起这句话来自哪里。

十年前有那么一句:

 

 “愿众神护佑你的尘世之旅。”

 

FIN.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皆是城池 | Powered by LOFTER